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所务资讯

公共治理研究所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0-09-30 10:54:00  浏览:

9月29日,北京大学公共治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廖凯原楼顺利召开。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周志忍、杨立华、孙明、宋磊、张长东、封凯栋、段德敏,研究所管理团队李海燕、句华、严洁、黄璜四位副所长以及行政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研究所所长兼学术委员会委员燕继荣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燕继荣教授首先向与会人员报告了研究所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和各位副所长的职责,介绍了学术委员会的构成原则,并希望学术委员会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全面助力研究所科研水平的提升和公共治理事业整体的健康发展。

燕继荣教授发表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大学公共治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章程》和《北京大学公共治理研究所研究项目课题管理办法》。周志忍教授被聘请为学术委员会主任,杨立华教授被聘请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由政府管理学院教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志忍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术委员会应充分发挥智囊团的作用,加强研究所的学术团队建设和学风建设,积极参与到研究所的重大科研决策和实施中,为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建言献策。

周志忍教授讲话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立华教授对研究所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他认为,未来研究所应重点关注研究所重大学术成果的开发,建立多方合作机制,致力于形成稳定的品牌价值体系,促进研究所的学术繁荣。

杨立华教授讲话

会议还就研究所的科研项目设置、管理以及成果评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