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所务资讯

北京大学公共治理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特邀专家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5-03 09:32:15  浏览:

4月29日,北京大学公共治理研究所2021年度特邀专家座谈会在廖凯原楼召开。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研究所理事长任彦申,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袁纯清,北京市原市长孟学农,北京奥组委原副主席蒋效愚,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陈喜庆,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研究所副理事长王浦劬,研究所所长燕继荣,副所长严洁、黄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海燕主持。

会上,燕继荣从课题研究、研究成果、学术活动、学术推广、行政工作等几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研究所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并详细介绍了今年研究所的重点工作部署。

特邀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对研究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研究所的课题研究、学术活动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开展学术论坛、主题讲座建言献策、把脉会诊,为进一步做好研究、育人、出版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任彦申强调研究所的目标是要建成国际一流的智库平台,在科研活动中要发扬北大精神,兼容并包、脚踏实地、勇于创新;袁纯清介绍了其在三农问题、农业保险等领域的研究,并就该领域学术活动的开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孟学农十分关注调研实践活动和人才培养建设,强调要形成与学生的良好互动;蒋效愚建议课题研究范围应更加广泛,出版物内容应多样化,强调重大项目应进一步紧扣国家发展需求;陈喜庆对专家参与工作机制、团队建设、教学授课、著作出版等表达了意见,他认为公共治理需要“教授”和“教练”协同作业,各位专家应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融入到科研团队中。

与会老师表示专家们的意见内涵丰富、见解独到,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创新性,会后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各位专家的意见,及时吸纳、尽快落实。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拓展了研究所发展的广度与深度,对研究所未来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