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所务资讯

北京大学公共治理研究所召开2022总结与展望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3-17 09:16:20  浏览:

3月17日,北京大学公共治理研究所2022总结与展望座谈会在廖凯原楼举行。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永新,副总裁胡雪,研究所所长燕继荣,副所长李海燕、句华、严洁,各学术团队建设重点支持项目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李海燕主持。

会议现场

燕继荣详细汇报了研究所2022年在学术品牌建设、学术成果建设、学术平台建设和所务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具体介绍了2023年研究所的重点工作部署。他指出今年研究所要通过持续推进团队建设、积极开展外部合作、组织科研成果出版、加强智库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的综合影响力。

中外思想与制度团队负责人段德敏、科创政策与工业行政团队负责人宋磊、现代城市治理团队负责人沈体雁、健康治理团队负责人严洁、政府环境治理团队负责人杨立华、国家治理团队代表马啸、数字治理团队代表曾渝分别汇报了各团队的历史背景、建设内容、已取得的学术成果,以及下一步的研究规划。青年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参与研究所项目的情况。

李永新对研究所在疫情期间仍始终坚持学术研究不放松的精神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研究所在学术品牌建设、学术成果建设和学术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积极地推动了北京大学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的学科发展。他充分肯定了研究所科研项目设置的合理性,指出学术团队建设重点支持项目非常注重系统设计、整体考量、促进了相关学术背景的教师协作研究,同时引培并举、老中青传帮带、驱动青年人才共同成长,更好地推动了学院的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为学院的长久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力量。他表示今后会继续竭尽所能支持学院和研究所的科研工作,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政府管理学院的发展。

参会人员对中公教育集团长久以来给予学院和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燕继荣强调研究所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研究,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不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机制,持续服务于学院的发展大局。

此外,会议还围绕研究所的发展规划、研究所与中公教育的合作展开热烈讨论。

会后合影